繁体中文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简介  新闻快讯  文博信息  陈列展览  考古信息  政策法规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献礼十八大 去陕西数字博物馆看国宝文物展
2012-11-16 19:23   审核人:   (点击: )

日前,陕西数字博物馆举办《献礼十八大――陕西历史博物馆十八件(组)国宝文物展》。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一睹18件国宝璀璨芳菲的容颜。 

这18件(组)国宝为:西周早期旟鼎、西周中期五祀卫鼎、西周晚期多友鼎、西汉皇后玉玺、西汉鎏金竹节熏香炉、唐舞马衔杯纹银壶、唐代两组阙楼仪仗图、唐宫女图、唐马球图、唐狩猎出行图、唐代两件鸳鸯莲瓣纹金碗、唐镶金兽首玛瑙杯、唐鹦鹉纹提梁银罐、唐三彩载乐驼、北宋青釉提梁倒注瓷壶、宋黑釉油滴碗。  

国宝级文物素来或深藏于库房“闺阁”之中,或偶尔展颜于陈列台座之上,难得集体亮相于观众。今此陕西历史博物馆将所藏国宝重器辑刊一册中,感兴趣的人们可以点击:http://www.0110m.com/news_content.php?id=4552欣赏展览,一睹18件(组)国宝璀璨芳菲的容颜,揣摩其尊贵丰富的内涵。(记者 文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E-mail:sxsdbw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