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简介  新闻快讯  文博信息  陈列展览  考古信息  政策法规 
山西文博
 师大文博 
 山西文博 
 国家文博 
山西文博
山西:文博会签约38个项目
2012-11-16 19:53   审核人:   (点击: )

文博会山西满载而归 签约38个项目协议融资77亿余元5月21日,为期4天的第八届文博会落下帷幕。在这个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大舞台,山西展团投融资活跃,交易活动频频,成交额再创新高。本届文博会我省签约38个项目,协议融资总额77.408亿元,比上届分别增长143%、38%。签约项目涉及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文化旅游,其中,煤焦工业领域大型企业投资41.75亿元,占总投资的54%。开展4天,山西展区观众人数突破40万人次,现场销售150余万元,65种文化产品与国内外客商洽谈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在近2000个展团和参展机构中,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获得文博会组委会设立的优秀组织奖,山西展团获得优秀展示奖,山西展位获得五星级。何俊明作品绛州云雕“天然大漆龙纹剔犀条案”,李爱珍、马静作品“嵌螺钿漆器首饰盒”等5件作品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铜奖。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原则,山西省集中推介81家文化企业参展。展陈作品、招商项目内容更丰富,重点更突出,档次显著提高。此次,我省把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化开拓作为重点,山西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产品亮相文博会,令中外客商和深圳市民叹为观止。高平刺绣、大同布艺、太原高仿壁画、平定砂岩陶艺、平遥推光漆器、新绛黄河云雕、平阳木版年画等我省传统制作技艺都在文博会上找到买家或合作伙伴。(记者 李晓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E-mail:sxsdbw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