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简介  新闻快讯  文博信息  陈列展览  考古信息  政策法规 
馆长致辞
 博物馆简介 
 馆长致辞 
 组织机构 
馆长致辞
馆长致辞

山西师范大学博物馆作为我省首家以山西古文明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以其独具特色的展陈内容和完善的功能设施为我省教育事业增添了新的教育阵地,为博物馆百花园增添了一朵靓丽奇葩。

大力弘扬晋文化是建设山西省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山西师范大学和谐校园、文化发展的重要保证,是衡量学校现代化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

山西师范大学博物馆的建成,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视,体现了全省各地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博物馆以其丰富的展品和生动的展示形式,向观众讲述山西人在古代勤劳智慧、顽强进取、贡献社会的博大情怀和坚韧品格,成为讴歌山西人创造历史、传承文化、推动文明发展的舞台;成为引导师生尊重中国文明成果、热爱祖国、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窗口;成为沟通古文明交往、推进文化交流的桥梁。

山西师范大学博物馆以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己任,以挖掘地方文化为主旨,肩负责任,牢记使命,竭诚为全校师生服务。我们敞开温暖的双臂迎接你们的到来;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欢迎社会各界和世界各国朋友的光临!

  山西师范大学博物馆欢迎您!

山西师范大学博物馆馆长 赵跃先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E-mail:sxsdbwg@126.com